FB臉書粉絲頁

關係事業

永晟鐘錶公司

永晟禮贈品公司

 

台中市銀樓公會優良會員-銀樓業職業工會優良會員
黃金回收計算公試 好站連結 黃金寶石設計 線上地圖 黃金/寶石/名錶周轉換現金 關於我們 歷史牌價查詢 常見問題
珠寶知識 黃金知識 婚嫁裡俗 鑽石分級

鐘錶廠牌中英文對照表

GIA鑽石報價 貴金屬種類與單位 商品介紹
臺灣銀樓沿革 K金知識 翡翠知識 寶石分類 天珠圖騰的意義 國際標準戒圍 珍珠知識 水晶知識
紅寶石知識 鉑金知識 祖母綠知識 珊瑚知識 黃寶石知識 藍寶石知識 每日牌價查詢 部落格

營業項目買賣:黃金1公斤磚、5兩金條、白銀條塊、白金、K金、鑽石、珠寶、翡翠、高級名錶、 立即現金回收

珠寶首飾鑲嵌設計 開模製作.高級腕錶現金回收.高檔翡翠.翡翠手環.代 客尋找.仲介.寄賣.轉.專業鑑定師.安心值得信賴

客製化銀飾.K金訂做.姓名手鍊.姓名項鍊.姓名墜子.飾品設計.珠寶鑲嵌設計.純金9999禮品擺件/獎盃/獎牌/獎章製造

勞力士面盤翻新/防水處理/K金錶帶斷裂燒焊/K金錶帶做目加長製作/切帶焊接/鑲鑽/補鑚/補零件/零件代尋/零件打造  

精修勞力士手錶/高級名錶/手錶機心洗油保養維修/錶殼錶帶外觀美容拋光整新電鍍/ROLEX錶殼錶帶拋光整理翻帶翻新

更換手錶 蝴蝶扣 折疊扣 ㄇ字扣 更換手錶電池 更換手錶錶帶 更換手錶鏡面 更換手錶龍頭 更換各式各樣鐘錶材料買賣

貴金屬種類-015
貴金屬

是屬於罕見的有色金屬一類,包括金、銀和鉑族金屬(鉑、釕、銠、鈀、鋨和銥),共八個元素。
金對光譜中中間部分反射率迅速增加,所以呈現黃色。
銀和鉑族金屬對可見光反射率都很高所以呈現白色(銀─白色、鉑─錫白色、鈀─鋼白色、銠─銀白色、銥─白色、鋨─藍白色、釕─藍白色),又因價格比一般常用金屬昂貴而得名。

貴金屬具有優異的化學和熱穩定性,以及其他許多獨特的物理-化學性能。
貴金屬地殼豐度低,分布稀散,彼此互溶共生,富集、分離和提純都較困難。
大量的金和鉑族金屬都是從處理砂礦和脈礦中獲得,少量從冶煉銅、鉛、鋅的陽極泥中回收。

金(Gold)

黃金當然是珠寶業內最為重要的貴金屬.從物理特性來看,金具有高延展性,為所有金屬之冠。不易與其他物質化合的穩定,耐久性,加上其金黃色的光澤,使其成為既廣受歡迎,又耐久的貴金屬,不受個別酸鹼腐蝕(但溶於王水及氰化鹽水溶液)。

黃金本身有著世界通行的價值,基本上是珠寶類中,價格最為穩定的一種.經濟學內甚至有"金本位"的理論,以一國內的黃金存量,制定貨幣的匯率.純金的標示 常為9999,代表了幾近千足的純金.


所謂的K金

就是將黃金與其他金屬鍛熔在一起,產生出較硬的合金,不易受外力而變形。
珠寶業界,若金飾上想鑲嵌高級寶石,則不可能使用純金,因為純金極軟,稍為施加外力便容易變形,鑲台的爪子彎曲的話,寶石便很容易掉落。這就是為何高檔首 飾常使用K金(合金)鑲嵌的原因。

成色 黃金的純度

百分比%表示: 例如99.99 99.9 99.5 中央標準局訂定,含量高於99.5%者,稱為純金。
克拉(Karat)制: K金成份標示為18K,14K等,其算法是以24K為純金,因此,(18/24=0.75)及(14/24=0.58333....)就是合金中金質的比 例。
千分比標示: 以金質的千分比標示,因此,標示為750者,便等同(千分之七百五十=0.75=18K),標示為585者,就等同(千分之五百八十五 = 0.585≒14K)。

合金的顏色

會隨著金質的比例,及其他合金金屬的顏色而變化,因此,可隨喜好而使合金產生不同顏色。黃K金的顏色常較純金淡,通常金質比例越少則越偏離純金顏色。白K金(White Gold)是較受年輕人歡迎的K金,因其白色較具現代,優雅的感覺。白K金所使用的合成金屬主要為鈀,亦是昂貴的金屬。
另外有帶點粉紅色的,稱為玫瑰金(Rose Gold)的合金 K金的價格並不便宜,但具有堅硬,及不易氧化,較耐久的特性,因而最常用在高價寶石的鑲嵌,座台上。

鍍金(Gold Plated)

的成本就廉價許多了,因為其主體通常是使用低價的銅,外表鍍上一層黃金,因此外表看起來,較K金更近黃金的顏色.鍍金飾品當在配戴久之後,若外層的金質磨損,露出本體的銅就很容易氧化變黑了.通常鍍金的標示會有GP(Gold Plated)的字樣.

銀(Silver)

金屬銀是呈討喜的銀白色.銀的價格較金低了許多,但銀卻極易硫(氧)化而變黑,是其最大缺點。
英制以銀質(92.5/100)定為標準純銀(Sterling Silver),因此,銀製品上的標示就常見925或SS。
為降低銀的氧化速度,有時會在標準純銀的飾品上再電鍍一層銀白色金屬(應為鈀),而稱為銀白K。
雖然銀易氧化,但有許多銀飾品,會利用這個特性,讓銀飾品稍微有些發黑,舊化的效果反而相當具有特色。

鉑金(Platinum)

鉑金同樣是白色具有金屬光澤,相當受歡迎的貴金屬。其實國內常將鉑稱為白金,傳統稱呼常讓人將白金(鉑Platinum)與白K金(White Gold白黃金)搞混。所以建議在購買時,還是以英文pt或"鉑"這個字與商家再確認,較不會弄錯。鉑元素的產量較黃金更為稀少,價格也因而較白K金貴上許多。
與金相同,鉑具有不易氧化的特性,因而做為首飾用金屬亦是相當耐久的。
鉑的標示同樣是根據純度,鉑的元素符號為Pt,因此,標示上常見Pt950,
Pt900,代表了鉑的純度為千分之九百五十或千分之九百。

重量單位

在台灣,純金飾品多以台錢、台兩(TL)為重量單位;在香港,是以港兩為重量單位;在國際,是以金衡盎斯(Troy Ounce)為重量單位;公制(公克g 、公斤kg),則為全世界都通用的重量單位。

10台錢=1台兩=37.5公克=1.2057金衡盎斯=1.0019港兩
1金衡盎斯=0.8294台兩
1公斤=266.66台錢

 

 

國際金價換算成台灣黃金售價公試

台灣每錢金價算法是『每盎斯金價(1300 ÷8.2944 ×即時匯率29.510=4625』 加100~200=賣出報價  減300~400=回收報價

國際黃金現貨價格圖

 (單位盎司/美元)

國際白銀現貨價格圖

 (單位盎司/美元)

美 元 指 數 走 勢 圖

國際白金現貨價格圖

 (單位盎司/美元)

原 油 價 格 走 勢 圖

圖表由Kitco提供

每盎斯黃金最新報價

[Most Recent Quotes from www.kitco.com]

每盎斯白金報價

 

網站www.et28.org   網站www.et28.url.tw   網站www.22988822.com

電話(04)2298-8822  行動:0978-276-826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725號


 

誠摯歡迎蒞臨參觀選購~結婚金飾特價中!款式齊全貨色充足~

5

刊登類別-相關關鍵字

銀樓-珠寶-鐘錶-珠寶鑲嵌設計-貴金屬買賣-買賣類-回收類-收購類-二手類-中古類-精品類

買賣:黃金飾品1公斤金磚、5兩金條、1兩金條、白銀條塊、白金、K金、玫瑰金、鑽石、珠寶、 翡翠玉鐲 手鐲 蛋面、珍珠、高級名錶、二手腕錶、中古手錶、立即現金回收:免費鑑定估價、高檔翡翠、代尋、仲介、買賣、周轉、估價,專業艦定師,安心值得信賴!

015永晟銀樓鐘錶、黃金價格查詢、今日金價查詢、黃金價格顯示板、今日黃金價格、黃金回收價格、黃金買賣價格、台北銀樓、台中銀樓、即時黃金牌價